青青小羊

【刘卫】愿与仲卿深相许

*刘卫剧情车,全文6k+

  

  “上回说到龙城大捷后,车骑将军卫青被封为关内候,一时间风光无两,这次我们继续讲这关内侯如何打破匈奴不可战胜的神话!”说书先生抑扬顿挫的讲着。

“说到龙城战役,就不得不说关内侯卫青的胆识和气魄。当初圣上命四路兵马出击匈奴,车骑将军卫青从上谷郡出发,骑将军公孙敖从代郡出发,轻车将军公孙贺从云中郡出发,骁骑将军李广从雁门郡出发,四位将军每人率领一万骑兵进攻关市附近的匈奴人。然而李广和公孙敖所率领的军队受到了匈奴兵的两面夹击都打了败仗,李广将军更是兵败被俘好不容易才逃了出来。轻车将军公孙贺呢行军到了长城脚下,连一个匈奴兵都没看到,也无功而返了,这时只有车骑将军卫青还没有消息。

 当初圣上任用车骑将军卫青本就惹争议,因为卫青从前从未打过仗,是陛下的内侍出身,若是车骑将军也失败了,那无疑是自断了将军路说明自己没有才干。可谁知,最后只有卫青将军一人打了胜仗!卫青虽然一路上也没碰到匈奴军队,但他由此反而判断出匈奴左贤王部内部空虚无强兵驻守,于是便出兵越过长城占领了匈奴的祭天胜地龙城,更是击毙俘虏了匈奴七百余人,成为此次战役中唯一取得战果的军队。

因此卫青被封为关内侯,卫青将军的胜利不仅证明了自己的才干更是证明了圣上知人善任的能力!卫青将军和当今圣上实在是君臣相得的典范啊!想那蛮夷匈奴就靠掠夺我们边境物资来养活自己,以凶悍残忍著称如今我们成功反击打破了匈奴不可战胜的神话,从此攻守易形啦!”说书人激动不已的讲着龙城的故事,讲到尾声更是赢得了此起彼伏的喝彩声!如今长安城里谁不知道关内侯卫青是个胆识过人的英雄?


  在卫青出征毫无消息的时候,刘彻在担心战果之余总是想到从前卫青在自己身边侍中的日子,虽然他那时年龄小但也已显现出未来名将的潜质,他向朕献策要改良马匹战术,提出从现存的问题入手,总结先前战役失败的原因,分析匈奴作为游牧名族打仗的弱点,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当初朕把他带回宫是看中他的皮相,想养在身边做宫中生活的调味剂,只可惜当时的卫青太小完全不谙人事,好在他好学偶尔几句话也能说进朕心坎里,于是朕开始培养他,撒下一粒种子,就看这粒种子能否长成参天大树,就这样他在朕身边待了这么些年。

 

  如今的卫青举手投足间风度翩翩,温柔英俊的面容更是时常萦绕在朕的心头,让朕对他……魂牵梦萦,24岁的卫青就像一颗果子长到了最成熟饱满的时刻等待着主人的采摘。卫青不是不知道朕对他的心思,他只是不愿吧,曾经意见相合时彼此之间都有遇到知音的感觉,情意缱绻时也有肢体接触,只是这些偶尔的缠绵就像昙花一样,绽放一瞬然后枯萎,第二天仲卿依然是最忠君的臣子的模样,好像那些情愫只是一场梦,梦醒后一切都不曾有变化。


  卫青从龙城回来大部分时间都在军营里总结战术处理军务,刘彻和卫青也只是上朝时见面,再没有像从前一样亲密的说体己话。这日刘彻宣了卫青来上林苑伴驾,卫青到时刘彻已经在殿内等他了,见卫青来了刘彻身边的公公侍女都识趣的退下了。


  “仲卿,自你从龙城回来,我们还没有单独说过话,朕看你瘦了许多”刘彻走到卫青身前,亲昵的捏住卫青的肩头说着

 

  “臣日夜所思皆为早日完成陛下宏愿,不敢以自身为念”

 

  “仲卿出征一趟倒是与朕生分了不少,从前你从不这样讲话”


  “是吗?”卫青虚笑着答道

 

  “是,朕记得爱卿打小有肺病,每到春季就容易咳凑,今年可有再犯?”

 

  “如今已经好多了”卫青感觉被刘彻抚摸的肩膀像是着了火一样,温顺的低着头不敢看他火热的眼眸,因为从前的种种,卫青不得不去想刘彻的这些行为是不是别有意味

 

  “那就好,你出征龙城,朕在担心战果之余总是挂念你的身体”

 

  “臣感念陛下的挂怀,定肝脑涂地以报君恩”卫青不着痕迹的后退一步,向刘彻行礼应答着。

 

  “仲卿一定要这样吗?你可知朕一直想着你?”刘彻进一步上前握着卫青的手把他带入自己怀中


  “陛下!此非君臣作为”卫青被刘彻搂在怀中略僵硬是说着


  “非君臣作为?那就对了,朕早就烦了你那套君君臣臣的理论,你难道以为朕对你好完全是出于皇帝对臣子的关心?”

 

  “陛下……臣非佞幸之辈……”卫青知道刘彻一直对他很好,好到让年少的卫青时常觉得自己身处梦境,生怕梦醒了自己又成了奴隶少年。当初自己被馆陶公主绑架,刘彻知道后大发雷霆然后抬举了自己全家,本来卫青以为这是刘彻在跟他姑姑斗气,自己顺带着沾了光,可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恩宠不减反而更甚。刘彻的眼神也经常直勾勾的盯着自己,那眼睛里所含的欲望卫青并不陌生。

 

  “仲卿不是佞幸,仲卿是朕喜欢的人,你只需告诉朕你真的不愿吗?你对朕是怎样的感情?”

 

  “臣自然是珍惜和陛下的知遇之情,做君王的情人以色侍之,您总有厌倦的一天,谁又能君恩常驻呢?臣不愿有和您情绝相看两厌的时刻,若真有那一天恐怕这数年的相知就毁于一旦了,陛下与臣只做君臣,您提拔臣赏识臣,臣这一生都会肝脑涂地报答您,君臣相得也不失为一桩美谈”卫青想若是成了刘彻的情人,他会不会因为自己这身子看轻自己,这样自己还怎么建功立业?我……实在不敢赌。

 

  刘彻注视着他,那双神采飞扬的眸子此刻充满了落寞,良久后他开口问道:“若朕只是个普通富家子弟,你会爱上朕吗?”

 

  卫青抬起眼睛看着刘彻,他知道此时狠下心回答不会才能彻底断了刘彻的念想,可是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刘彻对他是独一份的好,他自然无法彻头彻尾的保持理智冷漠待之,卫青答道:“我会”


  刘彻转过身去,释怀的笑着说:“我们就这样过完这一生也不错”

 

  “是啊陛下,这样就很好”即使不能把自己交给您,我依然把您放在我心里非常重要的位置,我依旧可以完成自己的抱负 不必为一段可能失败的感情所带来的后果而束缚。

 

  从骑奴到建章监再到车骑将军,只有卫青知道这一路走来的不易,他苦心孤诣的改良战术,苦读兵书深入敌人腹地,置之死地而后生才夺得了龙城大战胜利被封为关内侯,终于等到了化茧成蝶的一刻,他怎么甘心去当了帝王的男宠作茧自缚?

 

  此后卫青和刘彻又退回到了再正常不过的君臣关系,刘彻依然时常关心卫青,只是这样的关心仿佛只是君王关心重臣,点到为止不会越界。卫青感到轻松的同时又有些怅然若失,卫青想刘彻确实没必要执着于自己,愿意笑脸迎奉他的人如过江之鲫,自己既一直与他划清君臣界限,他作为高高在上的君王,又怎么可能痴缠呢?想到这里,卫青摇摇头笑自己的多愁善感,随即埋头于军务中。

 

  一转眼到了冬季,马上就到上元节了,刘彻一向是最有兴致过节的。到了上元节这天,刘彻带着几个妃子和内臣们一起去上林苑游乐,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走了没多久,刘彻就对卫青说:“一群人慢慢走没意思,仲卿陪朕去跑马怎么样?”卫青见刘彻好兴致自然乐意相陪于是应了下来。须臾间二人策马已甩开了众人,穿过辽阔的草地到了一个落英缤纷的溪流边,刘彻下了马在溪边散步,卫青还是建章监的时候刘彻经常带他来这里偷闲。这是两人可以片刻远离纷争的秘密基地,是他们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刘彻问卫青还记得这里吗?卫青扭过头对他粲然一笑,仿佛三月里的春水,温柔明媚,他缱绻的应道:“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怕行军在外时我也数度梦回此处”刘彻瞧他瞧得出神,没有注意脚下,竟被一个树枝绊住了脚,眼看着要向后倒去。卫青连忙伸手拉他却被他一同带到了地上,卫青砸到刘彻结实的胸膛上,顿时感到心里小鹿乱撞脸红到了脖子跟,他不敢贪恋刘彻怀中的温暖,连忙红着脸将刘彻拉了起来,刘彻打趣道:“爱卿脸红什么?担心朕会吃了你啊?”卫青羞愤的叫了声“陛下!”随之而来的是刘彻爽朗的笑声,当天下午刘彻就赐了卫青汤泉沐浴。

评论(4)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